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荷”你相约!运城赏荷图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7-09

□记者 王耀  摄影 薛俊

夏意渐浓,新荷初露,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赏荷时节。究竟哪里能感受到“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的美妙?希望这份“初夏赏荷”指南能给出游的您提供一份便利。

张村镇太阳渡村

平陆县张村镇太阳渡村的黄河湿地生态香莲观赏园,水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有红莲、白莲等多种观赏莲花,以及丰富的水生植物和白鹭、发冠卷尾等数十种野生鸟类,是人们旅游、摄影、休闲的理想去处。

这里约300亩的荷花竞相绽放,开得娇艳,开得妖娆,开得千姿百态,开得旖旎灿烂。数百亩荷花点缀了母亲河,使这一片黄河湿地锦上添花,更加美不胜收!据了解,这里有40余种观赏莲,如大憨莲、睡莲,以及叶面直径长达两米的大王莲。

据介绍,一天中最佳的赏花时间是天亮至中午12时;最佳的闻香时间是下午5时至晚上8时。

圣天湖景区

圣天湖常年水位在0.5米至3米之间,北部入水口和沿湖四周水位比较浅,生长有3000多亩野生红荷。每年夏季来临,呈现出“一湖江月半湖荷”的壮观景象。荷花随风摇曳,白鹭嬉戏欢歌,精心建设的荷花大观园更是把夏季的色彩描绘得异常丰满。

在这里,你可选择乘坐观光小火车环湖赏荷,也可选择乘坐画舫船入湖观荷,还可选择电瓶船、脚蹬船“漫步”荷塘,近闻荷香、细观荷态,体验人水相亲、怡然自得、回归自然的美妙感受。

圣惠公园

如果想就近赏荷,市区圣惠公园是个不错的去处。

走进公园,你会发现,荷花池内的荷花,或露尖尖角,或含苞待放,或美丽绽放。一缕微风拂过,阵阵花香随风飘来,令人心旷神怡。

该公园相关负责人说,园内人工湖内共建设了6个不规则的荷花池,面积约1000平方米,种植荷花苗木2000余株。为确保荷花的成活率,荷花苗由专业人员进行管护。

需要提醒的是,在观赏荷花时,希望大家爱护园区环境,请勿涉水和采摘。

王茅镇下亳村

下亳村属于黄河小浪底库区移民新村。横济公路把下亳村一分为二,北边是移民新村,南边是生态园区,面积达3000亩的荷花池就位于其中。据记载,商朝时期,汤王曾在下亳村建都,后迁到安徽省亳县(今为亳州市)。2001年,考古队还在这一带发掘出165座东周、汉时期墓葬,因汤王在此建都,下亳被称为“汤都亳城”。因为荷花,千年古村有了新的风景。每年都有近十万从四面八方而来的游客汇聚在下亳村赏荷,让千年古村人气高涨。

近年来,下亳村不断丰富消夏赏荷的内涵,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游客在赏荷的同时,提供丰富多样的配套活动,譬如观赏鸟类、奇石等。

孙吉镇薛公村

在临猗县孙吉、角杯、东张3个沿黄乡镇已形成的10余万亩莲藕种植景观区,你会有一种江南水乡的感觉。孙吉镇薛公村是远近闻名的“六边”村,即在省边、市边、县边、乡镇边、沟边和黄河边。从空中俯瞰,一个八卦形的图案镶嵌在荷花池中,有种“人在景中走,身在画中游”的感觉。

近年来,该村做大做强“薛公黄河大闸蟹”和“薛公黄河滩”两个水产品品牌,建成赏荷走廊,开辟汽艇畅游通道,推出垂钓、踩河泥、抓蟹捞鱼等一系列活动。连续两年,临猗县在此举办黄河湿地旅游节。赏荷之余,附近的临晋县衙、吴王古渡、傅作义故居等也是不错的去处。

东镇镇官庄村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黄土高原上到处是风沙、沟壑,碧荷千顷的风景应该是南方的专属。但在闻喜县东镇镇官庄村,金色的阳光映照在水面之上,与悄然伫立的荷花交相辉映。风扇般漂浮的荷叶,直染得满塘碧绿。一朵朵浓浓的粉、淡淡的红,亭亭玉立,映着荡漾在湖水中成片的绿叶,潋滟的美景,吸引了众多游人。

官庄村紧靠白水滩。白水滩原名“董泽湖”,相传是董父豢龙的地方。董父和龙的故事已成为传说,但由于白水滩属于黄河滩上的淤泥泽地,土厚避风、日照时间长,因而这里所产的莲藕,洁白如玉、孔多质细,且淀粉含量高,营养价值大。

除了莲藕,这里还有吃货们孜孜以求的美食——小龙虾。这里的荷花池,水上赏花,水下养殖小龙虾,形成了绿色生态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