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市金融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践行初心使命 争当奋斗先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7-12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连日来,市金融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争当奋斗先锋,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上午8时,市金融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大会盛况,表达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和美好祝愿。

观看大会直播过程中,市金融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专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聚精会神观看直播画面。天安门广场红旗猎猎、礼炮隆隆,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当国旗护卫队穿越天安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时,市金融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起身肃立,与庆祝大会现场代表一道高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观看结束后,党员干部职工畅谈收获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能共同见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感到无比幸福和喜悦,由衷地为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意义重大,是激励大家前行的强大动力和行动指南。要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努力拼搏,奋发图强,推动运城金融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当日下午,市金融办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争当奋斗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林虎带领市金融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激励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立足本职岗位,以崭新的风貌、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入党满30年的在职党员获颁由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制作的纪念章,11名党员收到“政治生日”贺卡,通过这一系列方式时刻提醒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作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工作中能把群众带起来”,无愧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在集中学习环节,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奋斗先锋”英模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向革命先辈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把所学所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组织生活环节,党员代表分别讲述了抗美援朝精神、“赶考”精神,带领大家从革命精神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了解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在“我爱党、我来讲”活动中,党员代表以“永远的高地”为题作了党史故事分享,带领大家感悟艰苦岁月,传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其间,全体党员干部还通过观看“红色金融路”主题图片展,感悟10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金融事业的发展历程。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