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共运城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丁小强讲话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7-10

7月9日,中共运城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图为大会会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7月9日,中共运城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会议决定,2021年9月召开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丁小强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宣读《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就《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作了说明。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41人、市委候补委员2人,符合有关规定。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满怀豪情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组织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始终保持苦干实干的工作状态、竞进有为的奋斗姿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去年以来形成的“运城现象”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工作,齐心协力把会议开成一次风清气正、开拓奋进、民主团结、务实鼓劲的大会。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心做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认真起草有关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全面系统地总结过去5年的成绩和经验,清醒研判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机遇挑战,提出今后5年的发展目标和举措。要严格代表选举,坚持党组织主导党代表人选产生,把好推荐、提名、考察、协商等各个环节关口;要统筹好代表结构,按照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要求,合理确定比例,保证基层名额,优化整体结构,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严肃换届纪律,切实维护大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大会在市委统一领导下进行,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体现党的领导。各工作组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领会和贯彻市委的意图,坚决贯彻执行市委的决定、决议,逐条逐项抓好部署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协调配合、沟通协调,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注重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把换届工作与“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紧密结合起来,与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紧密结合起来,与改善民生福祉、维护和谐稳定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正能量,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昂扬饱满的热情、高度负责的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确保市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