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58家单位被命名为首批“运城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7-07

本报讯(记者 郭 华)7月6日,由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我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解州关帝庙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志峰出席并为解州关帝庙揭牌。

授牌仪式上,解州关帝庙、夏县堆云洞等58家单位被命名为首批“运城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山西永乐宫壁画艺术博物馆分享了中小学生研学实践课程;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发布运城市“翻开河东见中国”研学实践课程;市教育局负责人安排部署全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工作。

王志峰对首批“运城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首批“运城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授牌,标志着我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起点,教育和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要提高思想认识,从立德树人、培养接班人,活化利用历史文物资源,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角度充分认识开展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在研学课程设置、满足青少年需求、部门协作等方面下工夫,推动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要确保安全,从事前开展学生教育、制订周密详细出行安全预案、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和常用药品、加强活动过程中的安全保护等方面,确保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授牌仪式前,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正在解州关帝庙开展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