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绛县调研时强调
锚定目标 加压奋进 奋力开创绛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7-07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7月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绛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调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奋起直追,奋力开创绛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在全市发展全局中彰显作为、体现担当、作出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丁小强首先来到红色革命村庄横水镇柳庄村,实地查看正在修缮的陈赓将军纪念馆,认真聆听将军的战斗生活经历,详细了解村里的党员培养、集体经济收入、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走进村民张伙伙家中,与他拉家常、话收入。丁小强要求,要加强革命文物的保护、修缮和利用,认真做好史料收集,切实增强红色资源的传播力、影响力。要深化乡村振兴“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活动,大力发展年轻党员,注重发挥乡贤队伍作用,因地制宜发展主导产业,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绛县明迈特有限公司,丁小强详细了解企业债务化解、生产运营等情况,希望企业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抢抓市场机遇,开足马力生产,实现涅槃重生。

下午,丁小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绛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

丁小强强调,要扎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深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读党史学习教育4本教材,真正学深悟透、凝神铸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深入一线察民情、访民意,解决好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铸魂育人功能,更好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要扎实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抓好经济运行监测,着力抓好招商引资,着力抓好项目落地建设,做到一切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跑出赶超发展“加速度”;要加快工业振兴,做大特色农业,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打造具有绛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扎实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结合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好县、乡(镇)、村发展规划,做到多规合一;加快培育特色产业,引进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做强做优乡村振兴的产业;抓好大县城建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抓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城乡宜居水平。要扎实提升民生福祉,深入推进技能社会建设,大力开展劳务输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支持,抓好就业创业;建设一流学校,建强校长、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大力实施“村医素质提升”工程,扎实推进乡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做好县域综合医改“后半篇文章”,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抓好矛盾化解、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管理,确保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引领保障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调研中,丁小强还来到古绛镇尧寓村、卫庄镇下村、绛北大峡谷等地,调研唐尧文化传承弘扬、文物保护利用和旅游景区建设等工作。

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