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党在我心中 颂歌献给党
——稷山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撷英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7-06

“七一”前夕,稷山县四大班子领导重温入党誓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一个坚定自信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伴随着中华民族豪迈前进的铿锵脚步,古老的后稷大地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治风清气正,经济充满活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安居乐业,生态环境更加美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后稷儿女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稷山县“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吃水不忘挖井人,最美赞歌献给党。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勤劳朴实的后稷儿女激情满怀,载歌载舞,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丰功伟绩。

稷山县“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和炎炎夏日同样火热的,是稷山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歌唱伟大祖国、伟大的党的澎湃激情。

6月23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稷山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在稷峰文化广场举办。该图片展精心选取了230余张历史照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直观、生动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下,稷山县从1932年第一个党支部成立以来各个时期的革命先烈、仁人志士、英雄人物以及改革开放后日新月异的变化,进一步激励全县上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奋力谱写稷山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篇章。

稷山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在我心中”文艺晚会

当晚,在稷山县老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上,稷山县委书记吴宣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佩戴了由中共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老党员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6月28日晚,由稷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承办的稷山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在我心中”歌咏比赛在稷峰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县各系统的8支方队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热情、丰富多样的演唱形式,唱响了一首首主题鲜明、慷慨激昂的红色经典歌曲,吴宣带领由县四大班子领导和30余家县直单位领导干部组成的县委、县政府方队率先登场,演唱了《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各参赛方队以奋进新时代的饱满激情和富有感染力的艺术表现形式,深情表达了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美好祝愿,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唱出了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唱出了加快建设“六个基地一座名城”的信心和决心。

“永远跟党走”稷山县“党旗飘扬 百年辉煌”广场舞大展演

6月29日晚,“永远跟党走”稷山县“党旗飘扬 百年辉煌”广场舞大展演在稷峰文化广场举行。

6月30日,稷山县的百余名书画家齐聚一堂,开展“百年风华 追梦前行”百名书画家百米长卷颂党恩笔会活动。同日上午,稷山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隆重召开,鼓舞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满怀豪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稷山篇章。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稷山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6月30日,吴宣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在该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大家“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彰显了“枣乡启新程 清廉再扬帆”的决心。

稷山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在我心中”歌咏比赛

6月30日晚,稷山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在我心中”文艺演出在该县会议中心精彩上演。演出共分为《回眸·峥嵘岁月》《致敬·波澜壮阔》《奋斗·坚守初心》《启航·风华正茂》4个篇章,以歌伴舞、表演唱、情景剧等表演形式讴歌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稷山县300名新党员集体入党宣誓

7月1日,备受关注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稷山县各界干部群众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通过电视、广播、LED大屏幕、网络等多种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当日,稷山县2021年新党员集体入党宣誓活动在稷峰文化广场举行,全县新发展的300名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稷山县“百年风华 追梦前行”百名书画家百米长卷颂党恩笔会

铮铮誓言表达了后稷儿女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后稷儿女热爱祖国热爱党的心声和豪情,一幅幅激动人心的图片真实再现了党领导后稷儿女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所创造的光荣和辉煌,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敲出了后稷儿女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情怀,婀娜多姿的舞蹈舞出了后稷儿女热爱生活憧憬美好明天的期冀和祝福,百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绘出了后稷儿女红心向党建设美丽家园的美好期待,绚丽多彩的文艺晚会把系列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稷山县“百年奋进 百年荣光”书画精品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后稷儿女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党的光荣传统,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前行,创造稷山新业绩,再创稷山新辉煌。

    稷山县媒体服务指导中心供稿供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