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市人力资源协会成立会员单位33家、个人会员30余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7-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为发挥我市人力资源公司合力,搭建与政府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近日,在社会各界的见证下,在全体会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市人力资源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协会筹备组向全体会员单位汇报了协会筹备工作情况。协会按照社会团体成立的规范程序和要求,顺利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会费标准等,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

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协会目前有33家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30余人。协会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协助政府从事行业管理,维护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合法权益,加强会员之间的协调和自律,规范业务活动,维护市场秩序,促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的健康发展。

该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良性发展,培育和引进一批具有市场潜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做大做强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

此外,协会将通过组织开展培训、研讨、观摩等活动,转变提升用人单位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提高人力资源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同时,还将开展人才交流和赴外招聘等活动,提升人力资源行业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要素支撑。

协会性质:

由热心于提升我市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单位与个人自愿组成的地方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业务范围:

(一)帮助会员学习了解有关人事劳动的信息法规政策;

(二)根据个人、企业或社会共同关注的有关人力资源等热点问题,举办符合本协会宗旨的各种活动。包括个案分享、讲座、论坛与人才沙龙等;

(三)建立和发展与同类协会之间的联系,加强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互动与交流;

(四)帮助会员与各级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社会团体联系和沟通,扩大会员的交往范围和社会影响力;

(五)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六)承担市政府委托的各项任务,开展有益于本会和社会的其他活动。

(七)开展人才中介服务,从事收集、整理、储存和发布人才供求信息,人才推荐、人才招聘(不含经营场地以外的人才交流会)等业务。

以上业务范围概括为:组织开展人力资源管理相关活动,人才中介服务,人才招聘业务,协助会员单位办理人事人才工作,提供行业信息和技术指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