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梁文平创作掐丝珐琅釉画《长征》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7-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近日,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掐丝珐琅釉画传承人梁文平精心创作了一幅掐丝珐琅釉画《长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6月28日,记者看到了这幅梁文平先生历时5个月创作的新作《长征》。该作品高1.2米、宽2.4米,展现的内容是国家一级美术师苗再新在2011年创作的长征组图《长征诗意》中的一幅。整幅作品将30位人物的面部表情刻画得栩栩如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在两万五千里长征路上浴血奋战的精神气魄。

“这是我们掐丝珐琅首次结合革命文化创作。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就在于如何细致地刻画人物的面部表情。我参考了大量的相关作品集,以及与革命相关的电视剧,在里面寻找灵感。”梁文平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也希望通过这幅画,表达非遗传承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