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时强调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持续改善城市形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7-03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7月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棚户区改造、城市公共服务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改善城市形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领导乔登州、刁海鹏参加。

圣惠片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中心城区西部,是城市更新行动的重点项目之一。丁小强先后来到市建第四家属院棚改项目区和海铁物贸煤建石化家属院棚改项目区,实地察看棚改项目征收、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住建部门关于项目规划、房屋拆迁等情况介绍,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对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切实把棚户区改造工作抓紧抓好。要细致入微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依法依规做好房屋拆迁和土地征收,同步推进棚改区周边小区的环境整治提升,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盐湖区自2020年3月以来,实施了运城北站站前区域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已经完工,城市公交枢纽服务中心和游客集散中心等已经投入使用。丁小强来到游客集散中心,与入驻中心的运城礼物店、餐饮店的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仔细了解顾客流量、租金收取、产品销售等情况,对盐湖区完善运城北站公共服务设施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运城北站是城市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目前公共服务设施的硬件已经基本完善,下一步要在软件上狠下功夫,让中心服务更加人性化、专业化、精细化,使旅客宾至如归。要加强公交车身广告的管理,加大公益广告投入量,努力让公交广告成为一道美丽风景线。

在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丁小强仔细了解商场开业以来每天销售额、商户入驻等运营情况。他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红星美凯龙的品牌优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产品和服务质量双一流,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来消费。要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抓好日常安全教育,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科创城项目建设现场,丁小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和建设企业、监理公司资质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大集聚区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优化完善施工方案,确保科创城按照时序高质量安全推进,成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

摄影 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