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牢记初心使命 开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7-02

“在这里,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感骄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令大家无比振奋。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大家纷纷表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运城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铆足干劲 真抓实干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中华崛起迎盛世,巨龙腾飞颂党恩。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梦森说,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热血沸腾,深感自豪。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砥砺初心本色,践行使命担当,培育壮大十大工业产业集群,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奋力蹚出一条运城工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河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的每一名党员都感到激情澎湃,热血沸腾。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睿佳表示,要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对重点项目快审快办,全面建成10分钟便民服务圈。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鼓舞人心的重要讲话,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薛丽心情激动,豪情满怀。她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健康芮城建设为目标,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大卫生、大健康新格局,做实做强医改“芮城模式”。

进入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最响亮的动员令。新绛县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文拥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梳理出的103项8类工作台账,完成情况、推进情况进行回头看再督促,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办实事。

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正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接力传承,才铸就了社会主义的宏伟大厦、千秋伟业。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杨旭说:“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精神再次得到洗礼、思想再次受到触动。要一心跟党走,继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自觉把工作放在全市‘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的发展大局中来审视,放在市委办公室‘三服务’的工作布局中来落实,努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百年辉煌党史的生动宣讲,是迈向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接续奋斗新时代的行动纲领,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深受教育。” 

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翟晋瑞说,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办文,以精益求精的标准办会,以严谨细致的作风办事,进一步提高参谋服务水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运城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百年风雨,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潘建平说,将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汲取力量,工作境界再抬高、工作标准再提升,以“优秀才算合格”为基准,不断提高办公室“三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临猗县北景乡党委委员王锐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更好地服务群众作出积极贡献。

不懈奋斗 开创未来

奋斗成就伟业,梦想凝聚力量。

山西中农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鲜艳的旗帜,庄严的场景,热烈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位员工。该公司党员李鹏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践行初心、凝聚共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脚踏实地,尽职尽责。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芮城县阳城镇党委书记崔哲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在全镇实施“党建+X”,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崛起。

“党的百年辉煌成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们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山西宏达钢铁集团冶炼总厂负责人吴艳泽说:“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名基层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企业创新发展中亮出党员担当、焕发党员光彩、提振党员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

国网运城供电公司员工张伟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殷切期望,自觉把个人理想和祖国发展愿景结合起来,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用心用情守护河东儿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关铝集团热电公司检修工李慧斌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人,作为一名党员,感到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要求,在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挥闯劲、干劲和钻劲,为全方位推进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产业工人的应有贡献。(记者 孙 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