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推动运城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内涵发展、提升质量,支撑引领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我市“1331工程”10基地3中心落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6-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6月16日,我市“1331工程”10个重点实验实训基地和3个创新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志峰为我市实施该工程的10所院校授牌。

运城幼专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进行奥尔夫音乐实训

实施“1331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促进我市大中专院校振兴崛起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推动运城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内涵发展、提升质量,支撑引领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该工程实施周期为3年,市财政投入5000万元,支持市域内10所院校各建设一个重点学科(专业),通过深化产学研合作,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

在重点学科(专业)建设上,10所院校围绕打造的重点学科(专业),聚焦“实现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目标,集中人力、财力等优势资源,进行集中突破。10个重点学科(专业)分别是:运城学院旅游管理学科、运城职业技术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专业、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专业、运城护理职业学院口腔专业、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舞蹈专业、运城市财经学校会计专业、运城市口腔卫生学校口腔修复工艺专业、运城市文化艺术学校戏曲表演专业。目前,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势头良好,运城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山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专业被水利部授予“全国水利优质专业”,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代表山西省所有师范类专业通过了教育部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

同时授牌的3个创新研究中心,以高校学科(专业)建设带动创新平台建设,实现高校与地方产学研合作对接,助推运城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3个中心是:运城学院建设的文旅融合信息技术工程中心,将围绕文化传承、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职能,打造融科研创新、产业培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基地和信息技术研究基地;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建设的智能制造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将推进煤炭智能化开采关键技术、产品和软件的推广、运用,开展煤矿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的水利BIM技术研究中心,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高新技术与水利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水利建设管理科技含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