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如何检测燃气是否漏气?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6-18

◆肥皂液查漏

任选肥皂、洗衣粉、洗涤精三者之一,加水制成肥皂液,涂抹在燃具、旋塞阀、燃气表等处,有气泡鼓起的部位就是漏气点。

◆气味判断

天然气中含有硫化氢,闻起来是一种难闻的臭鸡蛋气味。如果关闭天然气表阀门后有臭味,可判断为气表阀门有泄漏(如气表、灶具和热水器连接气表之间的胶管,接口等地方)。

◆燃气表判断

在完全不用燃气的情况下(关闭灶具和热水器),查看燃气表的末位红框内数字是否走动。如走动可判断为燃气表阀门后有泄漏(如气表,灶具和热水器连接气表之间的胶管,接口等地方)。

◆定期更换燃气具产品

超过使用年限的燃气具一般都存在部件老化的问题,不仅影响正常使用还可能造成安全隐患。如果你们家的燃气具已经服役超过8年,不管它之前的表现有多优异,都得按时退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