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中药材农技专家服务队 深入田间地头 开展产业指导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6-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 近日,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组建中药材农技专家服务队,走进位于盐湖区北相镇的山西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科技示范园,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着力解决药农最关心、最实际的问题,助力夏季中药生产。

服务队一行人来到康晟本草生物科技的中药材种植基地,现场查看药材生长情况,示范讲解生长期管理的重点问题和注意事项,并向药农介绍了历年来采挖和收购等方面的情况。

农技专家以地黄等药材为例,从育苗与播种、土壤治理、田间管理、采收加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药农的具体问题进行解答。

“我们种了500亩的中药材,但缺乏高水平的技术指导,服务队的到来,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基地总经理陈艳娥说。

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中药材科负责人孙亚莹表示:“下一步药材的存储、采挖工作也是我们的服务指导重点,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在技术培训服务和采收方面为药农提供面对面的指导,确保药材产业项目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帮助药农增收致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