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我市楹联书法家写楹联“讲党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13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 通讯员 晓 月)4月8日,运城市楹联学会和盐湖区图书馆在汲盐书馆举办“讲党史、写红联、欢庆百年”讲座书联活动。市、区楹联学会领导、河东文化界人士及部分楹联家、书法家50余人参加活动。

市楹联学会名誉会长、“河东流派”领军人杨振生,从一副50字联作讲起。“百年虽一瞬,却赢得南湖阔,井冈雄,延安灯火,小米步枪惊世界;五色总千秋,欣看那穷帽脱,睡狮醒,纸虎原形,红旗赤县领风骚。”并由此回顾了我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随后,联墨家们就地撰写50余副楹联,以此表达“颂党恩”的意愿和励志奋进的决心。

“用楹联讲党史、写党史,是新举措。运城市、县楹联组织还将举办系列活动,把楹联文化魅力发挥到极致,彰显广大楹联人把事业推向高峰的决心。”市楹联学会顾问委会主任岳民立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