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市住建局 为民办好实事 提升民生温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7

□记者 祁克宁 通讯员 皮海峰

“振兴西街道路干净整洁、住宅小区即将更换节能门窗、柳园西侧停车场即将开工建设、城区破损人行道铺装统计已经完成、6条小街小巷提升改造即将进入施工阶段、河东大道春季树木移栽基本完成……”进入3月以来,永济市住建局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该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关心的揪心事、烦心事、头痛事,在为民服务细节上持续发力,做足细功,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动能。

▲市民将物品存放在便民服务柜

抓项目建设,促城建提升。今年以来,永济市城市民生项目建设开启“快进键”,柳岸花都五期等11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启动开工、永纺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制订实施方案,城区人居环境正在逐步改善,外来务工人员和低收入群体住房得到进一步保障。2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初步方案设计、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三期工程4月上旬开标,居住在老城区的居民也能享受到设施完善的小区环境,早些年建成的居住小区更能享受到节能改造带来的便利。

人民至上是政治立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蒲园——该市的首个“党建文化园”内便民储物柜安装到位、南城粮贸城市服务驿站——我市首个“党群城市服务驿站”党史学习120本书籍已放置到位,“五大公园”增设乒乓球台7个、健身器材12套……市民在游园锻炼之余,既能感受到公园为生活带来的方便,也能学习党史;城市服务驿站的党史学习书籍让市民群众、临时党员又多了一处学习党史的场所,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抓基础设施,促乡村振兴。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该市16座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全面运行,2000余个垃圾收集箱体放置到位,60256套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桶分发到户,永济市实现农村生活垃圾统一收集、统一转运、统一处理,农村面貌得到彻底改观,农村人居环境日渐好转。实施安全鉴定4315户,安全认定2694户,信息录入3895户,静态清零年度任务111户,动态保障5户,全面实行农村“四类对象”危房动态清零,真正实现了“住人无危房、危房不住人、无人住危房”。农房抗震改造补贴资金累计发放达146户共计204.4万元,农村住房安全抗震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抓常态管理,促党史教育。该局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活动让城市卫生干净整洁、让城市管理秩序井然;“青春心向党、绿色健步行”活动让党员干部、青年团员树立节能减排意识。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他们将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参观李雪峰故居纪念馆,将红色教育纳入常态化管理,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常态化,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促进党员干部职工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城市建设、管理的强大动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