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实验小学: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7

少先队员为陈素勤系上红领巾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加强党史国史、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近日,盐湖区实验小学特邀麦来少年宫负责人陈素勤为全校师生讲述革命故事,生动诠释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意义。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共同聆听。 

在陈素勤老师的讲解下,学生们了解了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革命历程、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以及旧社会运城盐工的苦难生活。学生代表讲述英雄黄继光的故事,讴歌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呼吁全体少先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忘历史,立志爱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该校党支部书记王永泽鼓励学生用眼力发现真实,用脑力深刻思考,以少年之心明党史之志、传红色基因。通过对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增强青少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使孩子们在未来能够担当起社会的重任。 

该校五年级四班学生李啸虎说:“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当下幸福时光,在困难中激流勇进,做坚毅、向上的新时代接班人。”

该校五年级学生王瑜瑾说:“通过学习,我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也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传承红色精神,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