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合汽生材”——解码运城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市的“新姿势”

来源:新华网发布者:时间:2021-04-07

打造“新兴产业强市”,2021年运城市《政府工作报告》出了新“攻略”!

2021年,运城市将着眼于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在全面建设十大主导产业集群基础上,重点打造“合(和)汽(气)生材(财)”新兴产业地标,努力建设新兴产业强市。

“合”就是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开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加快工业物联网建设和企业上云用云步伐,帮助更多企业“腾云驾物(雾)”。全年竣工5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100个,培育20户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

“汽”就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发挥大运新能源汽车龙头带动作用,吸引关联企业集聚,加大车联网研发力度,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生”就是生物医药大健康。

围绕建设晋南新特药基地,支持龙头企业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发展专利仿制药和新药创制,带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材”就是新材料。

重点发展特种钢、铝镁合金、铜合金及稀土材料,加快向轨道交通、航空航天、能源装备、军工等高端领域延伸。同时,大力发展特色轻工业,引进一批知名企业。

处于蓄势崛起、转型发展关键期的运城,力争通过打造“合(和)汽(气)生材(财)”新兴产业地标,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达到12%,占规上工业总量比重提高2个百分点。到“十四五”末,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年销售收入达到1200亿元以上,企业数量力争达到300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