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以“教育质量”和“教育温度”解除家长后顾之忧

绛县开展课后“3+”服务让教育提质增温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6

本报讯(记者 郭 华)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日前,绛县第一实验小学立足实际、找准难点、创新实践,推出课后“3+”服务,以“教育质量”和“教育温度”解除家长后顾之忧,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见实见效。

服务时间“+”,有效解决家长担忧。针对学生放学时间与家长下班时间不一致,家长接送孩子不便的问题,绛县第一实验小学在广泛开展调研和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放学时间由原来的下午5点10分延时至6点,为学生提供课后免费托管服务,减轻了家长压力,减少了安全隐患。

服务内容“+”,全面提升学生素质。在课后服务中,该校坚持五育并举、因材施教,实行“1+X”模式,进一步激发学生潜力,增强学生体质。“1”是指任课教师组织学生复习预习、课外阅读等,对学困生进行面对面答疑帮扶,对学有余力的学生给予提升指导;“X”是根据学生特点,组织开展音乐视听、美术欣赏、体育运动等各类活动。

服务保障“+”,全力建设满意学校。为了保证课后服务质量,该校建立了学校、学生、家长三方联合评价机制,对教师参与课后服务的工作情况进行总体评价,并纳入教师年底绩效考核,确保课后各项服务有质量有效果,真正做到老师尽心、家长放心、学生开心。

目前,绛县正以第一实验小学课后“3+”服务做法为模板,鼓励引导县域内情况类似的小学根据各自实际开展课后服务,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上进行重点突破,真正让“为民办实事”贴心暖心,以“教育温度”解除家长后顾之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