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市音乐家协会首个创作基地落户闻喜东雷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6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推动我市文艺精品创作,发挥文艺创作主战场的作用,4月5日,运城市音乐家协会首个创作基地在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大型民族交响乐《关公颂》曲作者景建树的家乡闻喜县畖底镇东雷阳村揭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志峰为基地揭牌。

据悉,在目前的民族音乐界中,景建树属于创作经验丰富、创作技法娴熟、创作数量颇丰的代表,多年来创作了一批具有浓郁民族风格、强烈的时代感和富有创新意识的民族管乐、声乐作品。2020年12月15日,由景建树作曲的大型民族交响乐《关公颂》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用民族音乐将关公文化精彩呈现。

王志峰指出,选在景建树先生的家乡东雷阳村搭建运城市音乐家协会创作基地,旨在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创作者像景建树先生学习,深度挖掘和提炼河东大地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资源,将满腔的家国情怀与精湛的艺术素养有机结合,不断诠释河东文化,进一步提高音乐创作水平,创作一批讴歌党、讴歌人民的艺术作品。创作基地建立后,市音协要积极组织会员深入河东各地乡村,感受自然风光,了解河东大地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创作出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相关部门要做好集聚、联络、交流、推广等工作,为市音协提供创造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