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知危险会避险 守护安全成长
我市交警开展中小学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1

民警为大运小学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做好中小学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部署,及早谋划,安排全市各交警大队按照总队的工作要求,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当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盐湖交警大队在市区大运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知危险会避险 守护安全成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民警邀请大运小学学生现场模拟感受机动车视线盲区

“小朋友,你坐在驾驶位上看一下,车的前后方有人吗?”“没有。”“好的,你下车来看。”只见,车前方1米左右的范围内和车后方近10米的范围内,蹲着数十名小学生。互动环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借助小轿车、校车等,现场讲解车辆盲区以及大车转弯内轮差等安全知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在机动车附近玩耍的危害,并要求大家提高警惕,不管是走在路上,还是乘坐车辆,不仅要知道什么是危险,也要有能力避开危险,安安全全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走路要走人行道,不在路上打和闹。不开快车不抢道,靠右行走要记牢!”活动中,两名小学生代表以“知危险会避险 守护安全成长”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他们所了解的交通安全知识。随后,一名家长代表也进行发言,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为孩子做好榜样,时刻谨记交通安全。其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向大运小学赠送了印有交通安全规则的书包、铅笔、交通安全手册、宣传海报等。

当天,夏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新建路小学、瑶峰镇南师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守护安全成长”主题宣传活动。民警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此外,民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讲解了“头盔就是保命盔”“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等。同时,民警倡导同学们将掌握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法规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传播,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应。

临猗交警大队民警向贵戚坊小学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同一天,临猗交警大队民警在贵戚坊小学,通过讲座、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互动问答、网络直播等形式,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教育及“一盔一带”安全防护宣传活动。临猗县公安局七级派出所组织警务区民警深入辖区七级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活动中,民警向师生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对学校物防、技防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民警围绕如何应对校园暴力、防范欺凌诈骗、遵守交通安全、应对突发事件等进行法治教育讲座,以案释法,开展宣传。另外,民警还实地演练了各类物防设施的使用操作方法。

各交警大队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知危险会避险 守护安全成长”的活动主题,倡导了文明交通的新风尚,弘扬了现代文明交通理念,不仅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遵纪守法意识,更提高了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