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3-27

为什么说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场伟大社会革命?

今天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十五个问题:为什么说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场伟大社会革命?

为什么说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场伟大社会革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必须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伟大社会革命,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社会革命接续推进、一以贯之。

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实质上都是以解决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矛盾为根本目的的革命性实践,都是建立和建设社会主义、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社会革命的不同阶段。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上也是继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但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快速发展,生产关系、上层建筑中的不适应问题也不断产生。

只有坚持推进社会革命,不断调整生产关系、完善上层建筑,才能更好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我们说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场伟大社会革命,还在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体现了社会革命的性质和特征。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必须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壮志豪情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披荆斩棘,闯关夺隘,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到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