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3-18

今天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七个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

文章回答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文章指出,新时代新就新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党的理论创新实现新飞跃。党和国家事业确立新目标。中国和世界关系开创新局面。中国共产党展现新面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绘就更加灿烂的时代画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