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④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3-15

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

今天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四个问题: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

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

文章回答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自实践,又指导实践,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

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性和实践性的有机统一,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贯穿着强烈的问题意识、鲜明的实践导向。

文章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而且是一个指导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阔步前进的战略体系,在指引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展现出巨大的现实解释力和实践引领力,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

面向未来,我们继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心骨、定盘星。

随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深入推进、不断拓展,这一思想必将进一步丰富完善,展现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指引中国人民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创造更加伟大的传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