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⑤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3-16

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

今天我们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五个问题: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

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

文章回答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讲是什么、为什么,又讲怎么看、怎么办,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解决“桥或船”的问题,生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

这一思想秉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为了人民和依靠人民的辩证统一。

这一思想彰显历史自觉,深刻洞察把握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使命,坚持客观规律性和主观能动性的辩证统一。

这一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立足中国现实,贯彻知行合一,坚持认识和实践的辩证统一。

这一思想突出问题导向,在直面矛盾、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中不断推进发展,坚持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统一。

这一思想强化战略思维,立足全局洞察时代大势,着眼长远应对世界变局,坚持全局和局部的辩证统一。

这一思想发扬斗争精神,指导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坚持矛盾同一性和斗争性的辩证统一。

文章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解决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党深入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立了光辉榜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