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⑪​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3-22

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

今天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十一个问题: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

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

文章回答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根据时代条件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这就是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

这一重要论述掷地有声、一语中的,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统一,回应了国内外一些舆论对中国搞的是不是社会主义的质疑,廓清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上的迷雾,彰显了我们党清醒的历史自觉和坚定的政治自信。

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并赋予其鲜明中国特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这条路走得对、走得通、走得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我们看准了、认定了,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

要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保持强大前进定力,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