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山河春意·花开运城”2021年春夏文化旅游季盛装启幕

重磅推出5大主题游、32条精品线路和20项精彩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3月25日,“山河春意·花开运城”2021年春夏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在盐湖区泓芝驿镇王过村隆重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贵,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致辞,副市长梁清燕发布活动内容。

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的要求,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力打造“知名旅游强市”。

启动仪式开始前,当地的非遗项目侯村花船、寨头背高表演,引得现场游客纷纷拿起手机拍摄。随后,热场鼓乐《鼓舞龙腾》进一步点燃了现场气氛;舞蹈《百花迎春》花团锦簇,散发出浓浓春意。一望无垠的白色梨花,在微风的吹拂中像绽放的张张笑脸。大家徜徉花海,尽情享受河东大地捧出的春天的礼物。主办方特意在花间空地设置了古筝、情景剧、茶艺等现场表演,还组织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等互动活动。

王志峰在致辞中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12次提到运城的历史典故、杰出人物。可以说,这里是北方地区的粮仓、果园,是黄土高原上的四季花海,是“五千年文明主题公园”,是黄河臂弯里的一颗“七彩明珠”。得天独厚的农业生产条件,造就了运城一年里花开最早、花期最长的最美风景,更孕育了5000年的华夏文明。春夏文化旅游季活动,就是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塑造乡村田园旅游品牌,邀请广大游客来运城赏花海、游田园、看民俗、住农家院、品农家饭、享农家乐。

梁清燕介绍说,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知名旅游强市的总体安排,经过全市上下的精心筹划,2021年运城春夏文化旅游季重磅推出“春风十里 踏青赏花游”“薪火相传 红色文化游”“清风明月 生态康养游”“柳暗花明 美丽乡村游”“白日依山 黄河风情游”5大主题游、32条精品线路和20项精彩活动。我们竭诚欢迎国内外游客来运城踏春抒怀、品花赏趣,到关帝庙品忠义、到七彩盐湖抹黑泥、到永乐宫临壁画、到鹳雀楼诵唐诗、到五老峰赏云海、到绛州城听鼓乐、到阳城村看高跷。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盐湖区委、区政府承办。活动旨在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强市三高地”战略目标,全面打响“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文化旅游品牌,努力打造知名旅游强市,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来运观光旅游,助力我市农文旅融合发展。

“山河春意”系列活动是省文化和旅游厅今年年初部署的主题活动之一,我市当天举办的启动仪式,率先为“山河春意”增添了生动的注解。

新闻链接

5大主题游简介:

“春风十里 踏青赏花游”——“山河春意·花开运城”百花节,是主推活动。河东春来早,二月杏花枝头繁,三月桃红梨花白,四月油菜满地金,还有苹果花、连翘花、樱桃花次第开,五月牡丹、芍药、山楂花姹紫嫣红,七八月间荷花、薰衣草争奇斗艳。根据品种和花期,我市各个县乡的百花节将陆续举办,一定会让游客徜徉花海,流连忘返。

“薪火相传 红色文化游”——你可以走访夏县堆云洞河东特委旧址、闻喜陈家庄太岳三地委旧址,祭拜平陆西牛杜马战役英烈,到盐湖区牛庄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清风明月 生态康养游”——你可以看神潭大峡谷的飞瀑流泉,赏五老峰的秀峰叠嶂,在百里盐湖玩漂浮,到夏县瑶台泡温泉,去垣曲历山避暑消夏,到绛北大峡谷吸富氧。绿水青山中条山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的建设,将提供更多的气候疗养、森林康养、运动康养度假产品。

“柳暗花明 美丽乡村游”——永济东开张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万荣县闫景村、河津市龙门村、平陆县东坪头村等18个村,入列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芮城县世杰康养小镇、夏县西村朝阳沟、垣曲县文堂村山里人家等15个农家山庄入选“黄河人家”。乡村的优美风光、淳朴民风、农家饭菜,可以让你放慢脚步,放飞心灵,品味最美的人间烟火。

“白日依山 黄河风情游”——龙门胜景、后土秋风、孤山远望,是黄河出龙门后的难忘景象;吴王古渡、鹳雀名楼、蒲津渡遗址,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真实写照;风陵渡鸡鸣三省,圣天湖高原明珠,永乐宫壁画艺术瑰宝,走进黄河、拥抱黄河、感悟黄河,运城沿黄风情带是你最理想的去处。

20项精彩活动简介:

我市今年将举办“七彩盐湖风筝节”“汉服文化节”“五老峰登山节”“永乐宫上祀文化节”“吕洞宾文化节”“梦回西厢 爱情文化节”等活动。清明节有“感悟关公民俗,祈福国泰民安”系列活动,端午节有“缤纷初夏,粽享端午”系列活动,“五一”有“青舞飞扬 欢乐人生”系列活动,六月有“黄河岸边讲非遗”系列活动,“七一”有“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建党100年系列活动,“蒲韵河东”戏曲惠民系列活动、山西鼓乐“群星奖”节目巡演活动、“好吃运城,美食嘉年华”活动等贯穿全年。各大景区也将在重要节假日开展各类特色活动,推出不同的优惠措施。

8大旅游优惠政策简介:

全市A级以上国有景区对江浙沪游客免头道门票;对公安民警免头道门票;对山西、陕西、河南游客实行128元一卡通游24个景点的新政策;继续执行A级以上国有景区对全国所有医护工作者免头道门票;对包机或专列组团来运的旅行社进行奖励;对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士遗属等人士免头道门票;全市A级以上国有景区对全国2021年中、高考学生免头道门票;红色旅游景点对学生集体参观免门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