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农机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5

卫世新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新绛县春耕备耕工作拉开序幕。

李家虎是新绛县北张镇一家农机合作社的负责人。为了让今年的耕种更方便快捷,近日,他来到位于龙兴镇店头村的银剑农机有限公司,选购了一台旋耕机。

“银剑农机有限公司生产的旋耕机是针对晋南一带的土壤研制出来的新型农机,工作效率相对较高,每天可旋耕130亩地,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李家虎说,他打算在这里再选购一些新型农机,更好地服务春耕生产。

李家虎所说的银剑农机有限公司是当地比较有名的一家农机公司。经理吕振中从小爱动脑、勤钻研,2005年开始研究农用机械。他根据当地农业生产实际制造的多款农用机械受到农民朋友的欢迎。2015年,他成立了新绛县银剑农机有限公司,大批量生产各类农业机械。目前,该公司生产的旋耕机、深松机、深松联合整地作业机、防缠绕玉米免耕施肥精播机、玉米精量施肥播种机、小麦宽幅种肥同播一体机、药材播种机畅销市场,甚至有的技术和产品还获得了国家专利。

今年春耕备耕开始后,吕振中经常是忙得不可开交。忙着接待选购农机的农户,忙着接听邻近各县(市、区)经销商的订货电话,几乎是他每天的常态。“国家对农业生产越来越重视,也推动农用机械发展之路越走越宽。今年,我们力争生产1000台农业机械,为农业生产贡献一个民营农机企业的微薄之力。”吕振中信心满满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