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萌娃走进盐湖消防救援大队互动体验过足“消防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消防车好大呀!”“哇,叔叔叠的被子好整齐呀!”……3月24日,盐湖消防救援大队勤学街消防救援站的营区里,传来一阵阵惊叹声。原来,运城市幼儿园组织小朋友走进该站感受消防文化,与消防指战员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活动中,消防员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救援车、城市主战消防车、消防指挥车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说;现场演示了消防和救援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和灭火过程;还让小朋友们坐上消防车,亲身体验作为消防员的感觉。为了提高活动的趣味性,指战员们引导萌娃们穿上了战斗服、安全靴,戴上了安全帽等消防装备。在看到那些有棱有角的被褥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后,萌娃们都忍不住惊叹起来。随后,消防指战员还手把手地教小朋友叠被子。

“此次零距离参观体验消防站,激发了萌娃们学习消防知识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提高了孩子们安全意识,为促进幼儿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该园相关负责人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