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红色文化园开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5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精心制作的“红船”,重檐画栋的“红色文化展馆”,巍然耸立的“初心亭”,肃穆庄严的“誓词广场”……3月23日,由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指导、山西鼎鑫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建设的“献礼建党百年”项目——红色文化园开工建设。

红色文化园位于运城经开区南区、薛辽中学南侧,以中央水面为主体,注入“红船”“红色文化展馆”“初心亭”“誓词广场”等红色文化元素,并高标准进行文化、绿化、美化、亮化。同时,在水体周围通过多种艺术形式,依次呈现南湖、南昌、井冈山、长汀、韶山、瑞金、遵义、百色、延安、西柏坡等红色圣地的文化内容。另外,在红色文化园内的“红色生态长廊”,将通过多种艺术手法,系统展示“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雷锋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形成的“中国精神”。

据项目方、山西鼎鑫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文化园预计在今年7月1日完成主体部分,10月1日全面竣工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为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服务,成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课堂、强化党性教育的基地、展示党建文化的平台、传播城市文明的窗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