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加快推进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4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就贯彻落实《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出席。

会上,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运城日报社、运城广播电视台相继就近期宣传贯彻《规定》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受邀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就下一步宣传贯彻《规定》提出意见和建议。

《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自3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积极行动,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宣传、抓好工作、加强督导、推动落实,在全社会营造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浓厚氛围。

郭宏指出,贯彻落实好《规定》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断增强制止餐饮浪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监管、行业自律和个人约束”的原则,压实“四方”责任,真正把《规定》落实到位,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风尚。

会后,郭宏还带领与会人员就《规定》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到盐化中学学生食堂、隆兴面食馆和国网运城供电公司职工食堂等处督导调研,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