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上强调
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4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23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举行。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丁小强为全市政法干警讲主题党课。他强调,要扎实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标准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不断开创我市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文华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参加。

丁小强以“坚守忠诚本色,坚持司法为民,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对党的政法工作史、政法队伍建设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讲解。他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政法工作的最本质特征。只有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做到“两个维护”,政法事业这艘航船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全市政法干警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原则,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永葆政法队伍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本色。

丁小强强调,全市政法干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善于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机制,创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机制,让群众的聪明才智成为社会治理创新的不竭源泉;深化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行更多便民利民措施,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享受更多便捷。要始终坚持“公平正义”这一根本追求,严守法治底线,秉公执法、公正司法,树立法治权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把谦抑、审慎、善意理念贯穿到每起案件、每个执法司法环节,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始终坚持“敢于斗争”这一过硬作风,把准斗争方向,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增强斗争意志,时刻做好斗争准备,勇于出击、敢战能胜;提升斗争本领,精准把握大局大势,健全完善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机制,科学预见形势发展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最大限度消解矛盾于未然、化解风险于无形。要始终坚持“无私奉献”这一优良品质,把奉献当作自己人生的最高追求,树立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激荡惩恶扬善、崇德向善的社会正气;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政法队伍建设的支持,为政法干警安心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政法干警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等结合起来,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发展成效。

党课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干部及部分政法干警在主会场聆听党课,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在分会场聆听党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