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2021年全市第一批文旅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建设16个项目 总投资183.55亿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4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23日,2021年全市第一批文旅项目集中开工暨盐湖区“凤舞南山”花卉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总投资183.55亿元的16个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宣布开工。市领导邓雁平、张润喜、乔登州、潘志孝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主持开工仪式。副市长梁清燕介绍第一批文旅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加快建设知名旅游强市、推进文旅产业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全市共谋划建设总投资超千亿元的210个文旅项目和100个“一名人一馆”“一典故一馆”场馆。今年重点建设文旅项目29个,总投资28亿元;建设“一名人一馆”“一典故一馆”场馆28个,总投资4.5亿元。其中,第一批集中开工的文旅项目包括产业转型升级项目11个、总投资175.9亿元,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7.53亿元,文物保护项目1个、总投资0.12亿元;“一名人一馆”“一典故一馆”场馆18个、总投资2.29亿元。

主会场的“凤舞南山”花卉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20.51亿元,以花木产业为核心、生态旅游为导向、三产融合为基础,包括集花木新品种选育推广、新技术开发应用、新产品生产销售、新产品示范推广与应用、新业态发展建设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和以投资运营为主业的全国花木产业现代化产业园。项目分3期建设,一期将建设现代农业立体种植示范区、常绿种植培育区、彩叶种植培育区等八大区域,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

摄影记者 雷哲侠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