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钱学森科技小学来了个“狠家伙”!

盐湖区气象局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走进校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4

工作人员向师生讲解人工增雨的原理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当天盐湖区气象局在钱学森科技小学举办专题科普活动,300余名师生参加。

工作人员指导学生使用气象观测设备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盐湖区气象局以人工增雨为主要内容开展活动,分为室内公开课、室外演示课两个部分。室内活动中,全体师生首先观看了科普教育片《气象变化中的海洋》。随后,盐湖区气象局科普老师李彦为师生们讲解了海洋的重要性、盐湖区气候概况、人工增雨的好处和适用条件、人工增雨工具,以及相关气象知识。

此次活动,盐湖区气象局还专门带去了人工增雨火箭发射架、火箭弹和发射控制器等设备。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杜金泉在室外分批次向师生们演示人工增雨火箭弹的发射过程,近距离揭开人工增雨的“神秘面纱”。“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到海洋对地球气候变化有很大的影响,气象和人类生活息息相关。我以后会更加深入地学习气象知识,关注气象、爱护地球。”该校五一班学生马彬嘉说。

2018年,盐湖区气象局在钱学森科技小学设立了全市首个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由盐湖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定期举办科普活动,进行气象观测指导,进一步在学生中普及气象知识。“希望通过零距离接触气象、了解气象,提高学生们对气象工作的关注和热爱,培养他们敏锐的观察力,养成良好的思考习惯和严谨的科学态度。”李彦说。

当日,盐湖区气象局和钱学森科技小学还为该校学生颁发了世界气象日“优秀摄影作品”和“小小气象员”奖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