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16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市级领导“一联五”工作;审议并通过《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规划》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1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8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2021年市级领导“一联五”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规划》。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工作职责相匹配;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密切联系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业教保医”“衣食住行”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帮助同志及时发现缺点、改正错误;要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不断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和战士;要永葆奋斗本色,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充分彰显共产党人持续奋斗、接续奋斗、永远奋斗的精神本色。要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结合县乡换届,拓宽选拔视野,优化成长路径,提高能力素质,加快建设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运城长远发展积蓄强大后劲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特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要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运才兴运”工程,更好地发挥招才引智优势,把运城在外乡友团结起来、凝聚起来,聚焦到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上来。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加强党外干部培养使用,着力提升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压实市级领导“一联五”工作责任,全面提升项目推进工作质量和水平,真正把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落到实处。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分类指导,躬身入局、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包联企业生产和包联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确保包联企业健康发展、包联项目进展顺利。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调整完善、实化细化《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规划》,做到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切合实际,抓好落实,制订每年项目化、清单化的实施推进方案,真正把规划变成一个个项目,推动示范区建设有序有效推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