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
王世明作报告 丁小强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15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13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市委第二会议室举行。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受邀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报告会。刘文华、邓雁平、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现场聆听报告。

在近90分钟的报告中,王世明激情飞扬、引经据典,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史料、立体多元化的视角,围绕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注重学习经典和历史经验、领会精髓和续写辉煌等内容,作了一场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学识广度、情感热度的报告。报告立足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内容紧贴现实、思想深刻、生动鲜活,教育与会人员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认真听取报告后,丁小强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以不懈奋斗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党史与学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互贯通,汲取历史智慧、提升历史思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运城应有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重要时刻,能聆听到这样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确实解渴开智、受益匪浅。要以这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市法检两长,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市直各单位、群团组织、参公管理单位、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

本篇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