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16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1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8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并提出我市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运城实际,创造性地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自觉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各个层面、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积极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关键环节城市;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发展的逻辑起点,以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为载体,建设区域性创新中心;牢固树立大抓产业、大抓工业的导向,推动全市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筑牢坚实的发展基础。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加快制订“嵌入式”养老、“技能运城”等实施方案,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确保可落地、可执行;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重大生态系统治理,切实增强生态环境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消灭在市域范围内。坚定不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动市委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市政协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民主监督,为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市法检两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运城,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和运城各项事业的发展境界。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扬实干精神,切实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工作任务,找准抓手,以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方式抓好落实,形成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运城落地版;要争取政策抓落实,真正把两会政策红利转化为运城高质量高速度的发展红利;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对标先进、系统推进、形成合力抓好落实,破解发展难题,补齐改革短板,强化创新弱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努力干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