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清理干部违规入股出实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10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自全市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开展以来,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出实招推动清理工作高效开展。

工作中,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突出政治监督,牵住“牛鼻子”。全组人员先学一步,吃透清理清查要求,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先学先知;聚焦责任主体,形成分工协作责任链条;把牢思想防线,通过多种方式由浅至深、由上到下开展专题学习。注重宽严相济,把握“窗口期”。把专项清理作为检验干部的重要举措,抓住政策“窗口期”,对驻在单位一方面讲清政策规定,引导鼓励干部放下包袱、相信组织,切实做到主动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彻底退出参股企业,主动如数上交违规获利;一方面讲清处理办法,告诫大家不如实上报、不主动纠正相关问题将从严处理,减少“由明转暗”“转嫁瞒报”现象发生。强化三项措施,形成“新常态”。即坚持监督常态化,在“不敢”上加码;坚持制度常态化,在“不能”上加力;坚持教育常态化,在“不想”上加压,防止阶段过后“思想松懈”,确保专项清理工作取得实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