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律人者先律己
——平陆县纪委监委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小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10

赵锦慧

“知道吗?纪检委又查岗了,这次查的是纪检组!”

“知道,听说无故不在岗的都让写出情况说明呢!”

“是呢,我也听说了,好像还查了乡镇纪委和纪委机关!”

“纪检委一直是监督别人,这次能从自己下手,真的是把‘手电筒’变成了‘无影灯’,无死角监督。”

从1月1日至2月28日,平陆县纪委监委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主要针对作风方面的5个问题进行检查,并取得了实效。

两个月来,平陆县纪委工作人员采取现场拍照查、调取监控查、实地走访查3种方式,围绕5个方面问题,严查乡镇纪委、县机关、县直派驻纪检组工作情况:一是纪检干部工作期间精神萎靡不振,工作态度消极,对自己要求不严,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二是在外借调人员期满后不到单位报到、不到岗工作的问题;三是值班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值班电话无人接听、重要事项不能按时到岗、紧急事项无人处理等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四是作风漂浮、纪律松散,上班迟到、早退,脱岗、断岗,有事不请假,随意外出办私事的问题;五是上班期间违反工作纪律,乱窜办公室、乱传闲话等影响正常办公的问题。

两个月来,县纪委监委共查出系统内没有按时到岗人员20余人,并要求相关人员写出情况说明。此次整顿考验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个人素养和整体素质,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养成严守纪律、严以律己、严肃言行的工作态度,让认真严谨、恪尽职守的工作新气象在平陆纪检监察系统中蔚然成风。

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张磊说,县纪委监委必须秉持刀刃向内,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自律、自警、自省意识,坚持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纪检监察队伍。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把自己放在“律人者必先律己、正人者必先正心”的政治高度上,规范自己的言行,修炼自己的德行,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此次纪律作风整顿,把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穿起来,增强党性意识,强化履职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