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从运城到武汉 一份跨越千里的情谊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1

□记者 王斌

武汉有难时他伸出援手,他遇困难时武汉人敞开怀抱。2月28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这段佳话中的几位参与者和见证者,感受到了一份跨越千里的情谊,这份情谊里,有奉献和回报,有感恩和感动,是波澜壮阔的抗疫大潮过后,泛起的一朵美丽浪花。

中建三局员工、曾与宫达飞一起战斗在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的尹典回忆说,当时宫达飞在通风班组,他在给排水班组,两人并不认识,只是在同一个微信工作群里。那天晚上,尹典连续工作了41个小时,身体非常疲惫。大概半夜两点多钟的时候,他的手机没电了,就到对面的工作站去充电。重新打开手机的时候,尹典看到了宫达飞在群里发送的想捐出所有工资的信息。当时,他就非常感动,感动于一名基层的劳动者,居然有这样的奉献情怀。“除了感动,还觉得非常振奋人心。这简短的几行信息,让我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所鼓舞”。 

后来,公司开表彰会的时候,专门把宫达飞请到武汉来,并且在表彰会上有意设计了一个访谈的环节。尹典上台的时候,并不知道他要见到的就是宫达飞。当主持人介绍完之后,尹典马上泪流不止——这就是那位带给他精神力量的山西小伙呀!两人就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场合,第一次见面了。

直到现在,尹典还忍不住夸赞宫达飞的义举。他说,武汉封城的时候,确实是一个危险区。没有任何号召,宫达飞只是看到新闻,就能够自费驾车从安全区连夜开过来,连轴工作,工作完之后还要把钱捐出来,然后自己默默地开车返程。这么有家国情怀的人,真的让人敬佩。“宫达飞的性格比较内敛,就算遇到了困难,也不会主动去寻求帮助。从他妻子口中得知他的情况后,我就觉得一定要帮这个忙”。

同为工友,中建三局的袁喆非常了解宫达飞的辛苦。她说,在施工现场,他忙得吃饭也只能随便扒拉几口,睡觉几乎只能在排水管里抽空打个盹。但是,拿到工资后他却第一时间只想着把它捐出去。

表彰会后,工友们几乎都和宫达飞成了朋友,特别是尹典,简直把他当成了自己的亲兄弟。“当去广州的计划意外落空之后,宫达飞并没有第一时间告诉我们他的困难,还是他的妻子背着他告诉了我们这件事。我们听完之后就一个想法:帮!”袁喆说,这样一个靠谱又优秀的小伙子,对于武汉人来说,他是恩人;对于火神山医院建设者们来说,他是战友;对于一家建筑企业来说,他是人才,所以第一时间就把他推荐给了企业吸纳和培养农民工的平台,也就是华中数字化建造示范基地。

在大家的牵线搭桥下,中建三局很快就给宫达飞安排了岗位。元宵节这天,在火车站接宫达飞的时候,尹典感慨地对他说,也许去年你在做出那样的义举的时候,并不会料想到会有今后的重逢吧,这就是缘分!尹典将宫达飞接到了工作的地方,安顿好了住宿等事宜,公司还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

《楚天都市报》记者马清妮第一时间用报道呈现了这段佳话。她说,作为采写这篇新闻的记者,她感谢去年疫情期间每一个帮助过武汉的人。宫达飞是援助武汉的山西人民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山西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医疗战线。“也许他们都是很平凡的人,但是留给我们的感动一直在温暖着我们,甚至一年过去了,这份跨越千里的情谊还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