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地坑棚里春意浓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3

2月15日一大早,笔者走进临猗县牛杜镇王寮村郇瑕家庭农场冬枣地坑棚内,看到10来个工友正在给枣树进行剥芽管理,他们一边干活,一边哼着小曲,用歌声开启新一天的农活。

郇瑕家庭农场是占地150多亩,有冬枣地坑棚42个、钢架棉被棚6个的新型农场。

大棚内,春意浓浓,60多岁的刘大娘一边双手麻利地剥芽,一边说:“我在农场打工有两年了,这里离家近,很方便,和大家在一起非常热闹,既干了活,又增加了收入。”

农场管理员龚师傅一边招呼工友干活,一边抽空介绍大棚情况。“今年气温高,枣树发芽早,2月13日刚过,大家就开始干活了。现在正是剥芽的时节,大棚的枣树都掐了3遍芽,正在掐第4遍。剥芽之后,枣树的叶子就有足够的空间来生长,之后就要给枣树打枣吊尖了。枣树地里的劳动量大着哩”。

看着工友们都在忙活着,龚师傅接着说:“农场平时有6个长期工,但是一到剥芽、疏枣、采摘的时候就要雇用很多临时工,最多的时候有一百多人。”

问及大棚的产量和效益,郇瑕家庭农场负责人高兴地说:“一个大棚年产量2000公斤,每公斤按照36元的市场价格计算,40多个棚收入可达300万元。”

在冬枣的市场销售方面,该负责人告诉笔者,相比往年,今年估计可以提前半个月,到“五一”前后就可上市。只要一开园,湖南、河南、山东等地客商就会上门收枣,“只要品质好,根本不愁卖”。范小艳 闫豪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