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开展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专项行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2月22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医院、医疗美容、药品等相关行业市场主体监管,严厉打击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行为,维护医疗广告市场秩序,日前,该局印发通知,部署安排进一步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专项行动,力求通过集中开展专项行动,切实保护知名医院声誉,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据介绍,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迅速部署,深入开展清理整治工作,逐一核查在名称中使用“协和”“华山”“同济”“齐鲁”“同仁”等知名医院字号的营利性医疗机构,对未办理医疗机构许可证或者“证照”不一致的,一律责令变更名称。严把市场准入关,在企业设立登记或名称变更登记环节从严审查,知名医院之外的营利性医疗机构,无权利人直接授权的,一律不得在名称中使用“协和”等知名医院字号。严厉打击医疗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和价格违法行为、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行为、医疗机构商标侵权违法行为。

为确保整治效果,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加强与卫生健康、民政等相关部门的配合,综合应用反不正当竞争、价格监管、信用监管、知识产权保护、执法稽查等手段,对相关责任主体依法从严查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