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河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再突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现在办理竣工验收手续又快又方便!”近期,刚办完业务的河津市万春置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这样感慨。

该公司建设的河津市新时代国际广场写字楼项目于2020年12月完成主体建设和外部装修,企业随即通过河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耿小二”帮办代办人员,提交联合竣工验收申请。工作人员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定制联合竣工验收流程,召开竣工验收协调会,将该项目以往需要逐个申请单项验收的规划核实、土地核验、建筑节能、人防、城建档案、质量评估等档案现场核实及竣工验收备案等事项合并办理,统一一次收取申请材料。河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牵头统一受理,各验收主管部门在限定时间内实施验收并反馈验收意见,建设单位“零跑腿”,线上点一次,于今年2月10日顺利通过联合验收并拿到竣工验收备案结果文书。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按照国务院要求,自2019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展的改革,覆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包括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主要围绕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涵盖了行政许可等审批事项和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以及备案等其他类型事项,目的是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优化和标准化。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河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牵头,深入贯彻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归集“一个窗口”、整合“一张表单”、运行“一套机制”,大力提供“耿小二”帮办代办服务模式,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提升项目单位获得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