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

我市举行2021年“春风行动”暨劳务输出专项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2-23

▲各县(市、区)赴省外就业人员参加发车仪式

运城晚报讯(见习记者 荆毅萍)2月21日,我市2021年“春风行动”暨劳务输出专项活动启动,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的10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在运城零工市场集合,统一乘坐专车奔赴省外务工。

当天,在运城零工市场,我市举行了以“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外出就业集中发车仪式。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市总工会、盐湖区人民政府、用工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用人单位代表及当天赴外就业人员参加活动。

发车仪式上,盐湖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局今年以来劳务输出工作的典型经验,用工地负责人就如何提供优秀企业、工作岗位、优惠政策及加强两地劳务合作进行了发言,外出务工人员代表薛秀娟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发言。薛秀娟说:“很感谢人社部门提供的技能培训、输出就业‘一站式’服务,让我不仅实现了自身价值,也为家人创造了更好的生活条件。今后,我一定会努力工作,让自己和家人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宣传区,为求职者发放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等宣传资料,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顺利就业,我市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方式,帮助务工人员从“家门口”到“厂门口”。上午11时许,赴北京、上海、新疆等地的专车,满载外出务工人员依次发车。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抢抓“两节”期间逆周期输出就业机遇,积极深入宣传发动,主动收集岗位信息,科学组织协调。截至目前,我市已向省外输送70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发布用工需求岗位近20万个。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实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进一步强化“需求对接、精准培训、定向输送、关心关爱”全过程闭环服务举措,确保2月底前完成赴外就业1万人以上,3月底前完成赴外就业2万人以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