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不负春光开好局 聚力改革再出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3

本报讯(记者 付 炎)春节假期刚过,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便召开首个工作会,安排部署承接下放事项、“五减”行动和“证照分离”改革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展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针对承接下放事项,该局对应取消行政权力事项5项,承接7项,合并4项为2项。会议要求各科室认真做好承接工作,根据职权调整情况及时调整权责清单,确保下放事项承接无遗漏;积极制订承接方案,推动下放事项承接无缝隙;梳理办事指南、材料清单等,明晰权责,确保各项承接工作落实到位。

针对“五减”行动,该局要求有关科室按照办事指南,全面梳理审批事项,主动减少审批事项;聚力群众办事堵点和难点,缩减办理时限;压缩审批环节,对审批流程进行梳理和推演,删减不必要的环节;削减申报材料,凡是能够整合的一律整合,前一环节已收取的不再要求重复提交;清减证明,持续推进告知承诺制。该局希望通过强力推进“五减”行动提高审批效率,增强群众满意度,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针对“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会议解读了改革具体内容,要求按照突出“照”后减“证”的原则,优化服务,精简流程,加强监管,着力解决“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的问题。下一步,该局将积极推进以“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为核心的“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实行办件信息月报制度,并将信息系统归纳,确保改革工作高效展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