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闻喜县政务服务中心

以“好差评”制度倒逼政务服务提升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3

本报讯 用好“好差评”制度,关键在于形成具有约束力和威慑力的考核机制,打造“回访、核实、整改、反馈”全流程的真实评价闭环。去年年底以来,闻喜县政务服务中心在用好“好差评”制度上狠下功夫。

该中心以渠道全覆盖、信息全关联、数据全汇聚、结果全公开为目标,将政务大厅自助叫号机和“好差评”评价器进行关联。办事群众使用身份证针对业务进行叫号,业务办理完成后,对受理人员进行综合评价。与此同时,“好差评”系统后台实时生成数据,内容详细至评价时间、评价人、被评价窗口及满意度,真正做到“一次一评”。

在办事群众给出“差评”后,该中心及时反馈至监管人员手机,监管人结合后台数据,及时联系当事人核实后,按照《政务服务“好差评”投诉反馈机制管理办法》和《政务服务“差评”分类处置程序》,该落实的落实、该整改的整改,坚决做到“差评”件件有回应、有闭环。同时,将评价与相关部门的考核和绩效挂钩,倒逼政务服务质量提升,推动形成群众积极参与评价、敢于给出评价、评了有用的良性循环。

(王少恕 卫雅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