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4分3秒!永济道情《黄河人》央视展魅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2月16日晚,永济道情《黄河人》如约亮相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2020年度盛典,用4分3秒的时长集中展示了当地的文化风情,进一步提升了永济的知名度。

庄稼一片片,长在黄河滩。男人种田田,女人纺线线。与以往的展示不同,本次节目以永济道情《黄河人》的表演为主线,运用视频剪辑技术进行了不同场景的切换,呈现了农家小院、黄河滩、蒲津渡黄河大铁牛、水峪口古村等独具特色的永济元素,同时还展示了永济牛肉饺子、黄河大鲤鱼等本土美食以及五老峰、鹳雀楼等景区的特写镜头。编导还特意诠释了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主题,并将苹果、葡萄、柿子、樱桃进行一一呈现,通过广场舞、太极拳表演展示当地群众积极向上、安居乐业的精神风貌。生活好,日子甜,天天都像过新年。

节目最后,参与演出的永济农民道情艺术团所有演员,高举“乐器”和春联,恭祝全国人民牛年大吉。整个演出质朴粗犷又充满喜庆色彩,地方特色浓郁,令人印象深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