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举行商业体夜间灭火实战演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8

本报讯(记者 乔 植)2月8日晚,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市区黄河新世界商场开展夜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立足实战,选定在车流、人流量较大的夜间时间段,设定5层餐饮区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商场内有多人被困。商场安保人员迅速启动自动消防设施,立即疏散被困人员,对火灾进行初期扑救,同时第一时间向119指挥中心报警。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启动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预案,调集市区勤学街救援站、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军屯街救援站及柳河东路特勤消防站14辆消防车66名指战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调派附近的微型消防站并联动交警、生态环境、医疗、气象等相关社会联动力量到场协同处置。首战力量到场后,第一时间实施现场警戒、火情侦察、人员搜救等技战术措施。支队全勤指挥部到达现场后,统筹指挥现场扑救工作,真正做到了科学处置、贴近实战。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市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大型商业综合体类火灾的灭火救援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规范程序、锤炼队伍的目的,为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消防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