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文旅盛宴连连看 就地过年欢乐多

​我市春节黄金周景区接待量逆势上扬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8

解州关帝庙景区张灯结彩,营造了浓厚的过年氛围。

本报讯(记者 王 斌)文旅盛宴连连看,就地过年欢乐多。牛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在线上线下准备的文旅盛宴,给就地过年的群众带来了欢乐,各大景区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也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

温情不打烊、精彩不缺席。农历牛年到来之际,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前策划,推出以“文旅盛宴连连看,我在运城过大年”为主题的大型线上线下系列活动,让留在这里的外来务工者和广大市民感受健康、祥和、充满浓浓年味和文化气息的新春佳节,共享文旅融合的发展成果。

节日期间,我市各大景区严格执行预约、限流、实名登记、测温等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在确保游客安全的前提下,引导游客有序游览。解州关帝庙景区推出祈福灯笼高高挂、武圣关公动漫电影、体验智能机器人、金牛送福等体验感极强的文化活动,旅游收入逆势上扬,与往年相比大幅增长24%。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以“过中国年,来岚山根”为切入点,呈现了舞狮子、打铁花、赏年灯、唱大戏等充满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让游客在尽享美食的同时,也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气氛。李家大院景区安排了杂耍、不倒翁、互动熊猫等十余种小型单个演出,场地比较分散,既丰富了游客文化娱乐活动,又不造成人员聚集。值得一提的是,从2月15日开始,市文旅局在解州关帝庙、运城盐湖、舜帝陵、永乐宫等10个景区,推出“非遗进景区、欢乐过大年”主题活动,让游客感受到更多的年俗魅力。

统计资料显示,牛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解州关帝庙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3万余人次,门票收入133万余元;运城盐湖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门票收入9.8万余元;李家大院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600余人次,门票收入24万余元;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1.9万余人次,旅游经营收入553.77万元;普救寺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25万余人次,门票收入50万余元;神潭大峡谷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35万人次,门票收入53万余元。

线下旅游持续升温,线上活动全面开花。春节黄金周期间,市蒲剧团连续举办了3台网上直播戏曲晚会,创下180万余人次的“收视率”。市群艺馆通过抖音上传的舞蹈、葫芦丝、茶艺等课程,共有5万余人次点击播放。此外,市文旅局还充分利用网红的“流量效应”,持续举办了“云游河东过大年”主题活动,让更多群众在“云上”领略河东盛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