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夏县泗交镇:战“疫”防火两手硬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8

本报讯 地处中条山腹地的夏县泗交镇,境内森林面积达60万余亩。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森林防火也任务艰巨。为使战“疫”防火两手抓、两手硬,近期,泗交镇党委政府着力开展三大行动阻病毒、防山火、保安全。

开展“敲门警觉”行动。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护林防火十不准》;利用大喇叭、横幅、板报、宣传车,营造防火、抗疫的浓厚氛围,提醒村民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常年喊防火的麻痹思想。

开展“守家护山”行动。成立1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20余名共产党员积极报名参加,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加入值班值守岗、政策宣传岗、卫生消毒岗等岗位。唐回村党支部书记尉高斌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在每天坚持巡山的同时,还对26名居家观察的打工返乡人员耐心做好思想工作。

开展“过筛严查行动”。设立17个护村岗,凡进入村庄的打工返乡村民一律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对过往行人、进村进山陌生人,检查是否带烟带火。

“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护林防火,实行‘一岗双责’,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各个工作岗位,筑牢了一道道战‘疫’防火围墙,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和国家森林安全。”夏县县委副书记、泗交镇党委书记王斌铿锵的话语落地有声。  (张秀峰 马俊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