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芮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冬季防控以来,芮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市场监管部门职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无缝隙全方位排查进口冷链食品。从去年11月开始,该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储存、加工、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的各类食品经营单位及冷库进行了3次全面排查。排查以进口冷链肉品和水产品为重点品种,以冷冻冷藏库房、商场超市、干菜店、饭店及食品生产企业等为重点领域,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为重点检查内容,逐户开展排查、建立台账,一户一表一规范,并对库存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就地封存。

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严控不合格药品、医疗器械流入市场。在1月15日前设置13个哨点,加强对哨点药店退热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药销售情况监测工作;向全县所有营业的108户零售药店发放疫情防控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执业药师在岗、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品制度,对销售的43种监控药品进行实名登记,15日起对退热药禁售封存。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专项检查活动,对全县1家疾控机构、5家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确保疫苗质量安全。

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监管,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深入农集贸市场、大型超市、药店,针对百姓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测温枪、消杀用品等价格明码标价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市场巡查。

对县城各快递物流网点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要求物流快递企业必须做到“人防”和“物防”相结合,“外防”和“内控”相结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告诫提示书,定期开展外环境抽样核酸检测,对物流快递作业场所、进出车辆、收寄物品进行全面消杀;物流快递一线从业人员,必须加强健康管理和监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验视制度;要提前准备好疫情防控物资、器材、用品的储备,确保应急处置及时、规范、高效,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